close

經歷3個半小時的飛行,飛機降落在曼谷,等候更漫長的一段飛行--這是旅行過程最讓我不安的一段.從很早前就痛恨飛行,每次總抱著神風特攻隊飛行員般的決心上飛機,在機輪接觸到地面的剎那獲得了重生.話說在桃園機場就拿到了曼谷-->雅典的登機證,只不過上頭並未標示燈機門,這讓人疑惑.在桃園飛曼谷的登機門剛好遇上鳳凰旅行社去雅典的旅行團,趨前詢問了一位一眼就看得出來的領隊,她說往雅典的登機門必須到了曼谷才能知道...這樣的答案似乎又加深了內心的不安...

曼谷下機後,走著走著又遇上了這旅行團,我出國次數也不算少了,沒打算跟著他們屁股後面走...不過倒是偷偷瞄了一下他們在哪裡轉彎,然後故作輕鬆的跟著轉.也許太輕鬆了,一轉眼這一行人就淹沒在人潮裡.一想到登機門,心裡開始有點慌了,想走到泰國航空的櫃位都不知道在哪.說時遲那時快,鳳凰導遊就出現在角落,等著跟落後的團員說登機門在哪.這可是我這趟旅程遇到的第一位小天使!上前詢問了一下,她說往前走15分鐘就可以看到xx登機門了,我們是同一個班機.真巧,同班機...真大,走15分鐘才到得了登機門...

P1010019.JPG  

經過10個小時的煎熬,我的一條小命又在機輪碰地時獲得重生.此時天剛破曉,雅典即將開始新的一天.

P1010020.JPG  

在機場的太平洋旅行社買好了接下來的四段船票,出機場搭上X95往憲法廣場的公車.因為事先上網爬文做了功課,交通上沒遇上甚麼麻煩.一路上除了完全看不懂的路標跟招牌之外,倒也沒甚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抵世界上的都市看起來大同小異吧.

P1010024.JPG  

約一個小時後,全車的人都下車了,我問問是不是憲法廣場到了,留著長髮的酷司機回答是的.

P1010029.JPG  

此刻是拿出網路上列印的第一張地圖的時機了.找路沒大麻煩,找飯店時可是拖著一身行李在那條路上來來回回了幾次,後來終於看到一個極端不顯眼的指示牌,轉了個彎才找到這家住起來不算舒服的飯店, Amazon Hotel. 網路上標示Best Western Amazon Hotel, 結果到了當地只看到Amazon Hotel,大廳還特別註明獨立經營,跟Best Western無關...這就讓人覺得有詐騙的嫌疑.不管這些,出門旅遊還是放寬心吧.寄放了行李,輕裝出發開始了第一天的希臘旅遊行程.

飯店就在憲法廣場附近,我們就直攻廣場後方的國會大廈這個必遊景點

P1010037.JPG  

主要看的是每個整點的衛兵交接.這玩意兒到處都有,不過別得地方看不到穿裙子,褲襪,繡花鞋的衛兵!也真巧,才剛到衛兵就來了.

syntagma  

果然跟網路上看到的一樣,衛兵以誇張到近乎搞怪的步伐跟儀式進行交接.我心想這對我們來說或許有點誇張,對他們應該是很嚴肅的事.不過,交接時卻看到兩位衛兵忍笑的表情...他們也跟我們一樣的感覺嗎??

 

雅典學院,雅典大學,國家圖書館三座很有特色的建築相鄰,就在10分鐘路程之外.幾分鐘內就看到三個景點,大學讀商的我一看就知道值得去,划算!

雅典學院果真氣勢恢宏,柏拉圖跟蘇格拉底雕像高高的坐在學院廣場前,雅典娜跟阿波羅分侍兩側,體態十分優雅.

athens academy3  

雅典學院  

athens academy2  

我們發揮觀光客的精神,打算進入參觀,還問了問門口旁的管理人員可否到處看看,這位小姐客氣的回答大廳拍照沒問題,但別開門進到房間裡了,畢竟這裡是學校...我這才意識到,這裡是學校!

 

雅典學院旁就是雅典大學(University of Athens).遠看倒說不上太特殊,走近一看就特殊了--牆上到處塗鴉,門口有一票學生舉抗議布條...同學,這樣美麗的建築,你們塗鴉塗得下去喔?

其實雅典大學門口有著美麗而古典的壁畫,我們想上去看看時,一位學生走來說這裡被學生佔據了,不能上來看,在周圍看看拍拍照倒是沒問題.我問他們為啥佔據,他說學生福利被剝奪了,例如免費的午餐被取消了...同學...希臘就快倒了,你們還在想免費的午餐...

athens academy library

 

國家圖書館號稱有70萬冊藏書,不過沒看到人進出,館前鴿子及鴿子便便倒是不少.

此時肚子有點飢餓感,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後,取出飛機上吃不完的麵包,索性在路旁坐下嗑了起來.有人覺得這樣難看的話,大不了說我是韓國人,反正他們又看不出來.

今天的功課,是用我們的台灣腳把雅典Plaka區走透透,把該看的古蹟看透透.

雅典地圖.jpg  

(忘了上圖是從哪位大德的部落格下載了,冒昧借用一下)

我的希臘之旅--20110824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台客.巴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