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看到Pink Floyd這個成軍數十年的老樂團,一群老屁股們竟然功力不減的在台上演唱,更讓人吃驚的是離團的Roger waters竟然歸隊一同演唱這首comfortably numb.

看著看著,聽著聽著,我彷彿回到大學時期的輕狂歲月,那時關燈把音量開大沉浸在音樂的景像又清清楚楚浮在眼前;樂團,電吉他,我的假哈雷機車,噴得鬼畫符般的房間,披肩的長髮,骷顱頭T shirt...一個個影像在腦中浮了上來.

看到這群大半輩子活在音樂的阿公們在台上奮力而精采的演出,竟然眼眶濕了起來.

我羨慕,我有點忌妒,我感動,我被擊敗了.情緒夾雜著驚嘆,欣喜,懷念與感傷的味道,今晚是我的平克佛洛伊德夜,

Comfortably Numb

 

大學擔任西樂社社長曾在校內播放這隻音樂影帶.20年前的Pink Floyd是前衛的,看不懂是應該的.就算看不懂,光是"自己有看過"這件事就可讓自己覺得很酷.

20年之後的今天再看一次...........還是看不懂,還是覺得它很"前衛",還是很想睡..........不過這時候就不覺得酷了,40幾歲了還悟性這麼差,真他ㄋㄋ的有點遜!

好吧,其實還是覺得有fu啦,似懂非懂也無妨,音樂讚,影像讚就好! 

The Wall

arrow
arrow

    台客.巴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