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彈阿翔的創作越來越進階了,歌詞可見質樸的力量,曲風也更見個人風格.

這首歌很簡單的以一把木吉它的伴奏,但亂彈阿翔略帶沙啞,滄桑的嗓音卻將慢板的歌曲詮釋出很驚人的力道,尤其進入吶喊的副歌時更是張力十足.

MV描寫一個辛苦的討海人父親跟兒子的故事,父親年長之後逐漸失智,最後終究失去照顧自己的能力.兒子在無法同時顧及事業與照料父親的情況下,讓父親住進的療養院,也就在這裡發現父親留給他感人的字條以及所能給予兒子的最後一份禮物.

音樂與畫面的結合,大哭指數暴增!

永遠的靠岸               詞曲/乱彈阿翔

永遠只有一顆心 吹著海風 看日頭 落山
草笠ㄚ戴在咱頭上 吹著熱風 咱的汗水流 
心拖磨 不怕艱苦 有多大

日日夜夜 佇過去 慢慢漸漸 你ㄟ懂代誌
心肝頭 干納 有你 ㄣ望ㄟ有一天 你ㄟ出頭天

 

來到泊岸ㄟ港邊 吹著海風 找事頭 每天
天公伯啊 鬥保庇 期待未來 會有好日子 
海水流 時間在過 像在飛

日日夜夜 佇過去 慢慢漸漸 你ㄟ懂代誌
心肝頭 干納 有你 ㄣ望ㄟ有一天 你ㄟ出頭天


我是你永遠的靠岸 袂好你 找無我
我是你永遠的靠岸 袂好你 看無我
我會骨力 甲你晟大 我會堅強 親像山

 

人壽業者配上旁白,大哭指數本來已經破表,直到最後出現保單訊息時,才把破表的指數拉回來...

不過,我還是得承認導演很成功的將公益的概念與商品結合,至少這支廣告讓我看了許多次,也讓我知道這樣一個商品的存在.當然...我也承認眼淚被催出來了...不過也不全是導演的功勞,亂彈阿翔算是共犯吧. (順帶一提,這群素人演員中,演技最好的好像是養老院的女看護耶!雖然上場時間只有短短幾秒鐘)

 

幕後花絮篇

不得不提一下接近片尾時父親把房子給兒子這個橋段

似乎有點要盡孝才會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的味道,個人不是很喜歡

盡孝如果是有目的的,盡孝的動機就不單純了

萬一父母沒有能力給這大禮怎麼辦?就不要盡孝了嗎?

以後看到孝子,是不是也會懷疑他的動機,懷疑他會不會也在等著一份大禮?

畢竟這還是支商業廣告,就不吹毛求疵了唄!

合庫人壽公告4/18~4/23 影片在Youtube上點越超過6萬次便捐出6萬元給

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金額不大,但如果影片可以讓人對老人(尤其失智

老人)的關懷多一些,則功德無量矣!

 

後記:

2012金曲獎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乱彈阿翔/把我換成你

420_b4ed7c68b4b6bfd7a6d7552f503806fc  

恭喜翔大摘下2012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雖然媒體報導說"爆冷門",但我覺得頒給林X嘉或是蕭X騰才是真爆冷門!連我的賁門,幽門X門都一起給爆了!

亂彈阿祥詮釋歌曲的功力絕對對得起這座大獎,其獨特沙啞的嗓音,時而呢喃低吟,時而高亢激昂,曲風在樂壇上獨樹一格,音樂張力誰能出其右?我說這叫實至名歸!

雖然陳奕迅也很強,不過乖喔~得過了就好喔...讓賢是種藝術喔...退後其實是向前喔!

arrow
arrow

    台客.巴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